“孩子们,今天我们就要出院了,只想留下你们的电话,和你们拥抱一下。待疫情结束,我邀请你们来武汉家里做客。”

  “叔叔、阿姨,本来我们就是一家人,你们住院期间的阳光、勇敢一直在鼓舞着我们,祝你们身体健康。”

  3月11日,这一温馨的画面出现在武汉雷神山医院C8病区,两名刚出院患者,拉着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肝脾胃病科“四朵金花”依依惜别,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作为该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孙超、刘丹、刘春园、夏薇此次肩负着繁重的护理任务。在雷神山医院工作的每一天,她们除认真完成给患者测血压、血氧,打针、吃药、喂饭、更换尿不湿等各种护理任务外,还特别重视对患者心理和精神方面的呵护,经常与每位患者唠家常,倾听他们的牵挂。她们或者主动帮助患者拍照、录视频,传给牵挂的亲人,或者教患者打八段锦,强身健体,或者与患者互留电话、微信,确保随时了解患者需求,给患者打气加油……在“四朵金花”的悉心照料下,这里的患者恢复很快,陆续走出医院。

  “交接班出来,发现武汉经过一夜风雨的洗礼,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想想出院的患者很快就能与家人团聚,为他们祝福的同时,突然也有点想家了。”电话中,与记者对话的孙超,声音有些哽咽,她说,想到身上还肩负着重任,自己必须坚强起来,继续努力工作下去。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