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传喜讯,又有5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目前,疗区累计接诊患者59名,出院患者累计25名。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130名队员自2月9日出征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座7楼东区,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面对患者年龄较高、合并基础疾病较多、病情复杂多变的难题,医疗队结合队员专业特点,对不同基础疾病患者进行及时、精准、专科化治疗,大大提高治疗效率。

  “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大的78岁,还有糖尿病、冠心病、脑梗塞等基础疾病,在治疗新冠肺炎过程中,我们针对病人的基础疾病也给予了相应治疗。”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王岩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累及肺,“针对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心肺功能差、体力弱的特点,医疗队推广和普及了康复训练操,利于重症患者早期康复,缩短患者的康复时间和出院时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菲菲)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