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吉林医护,一直默默付出,守护生命路上奉献着自我,那些泪水流过,那些欢笑见过,支援武汉向你一一诉说。

  新冠肺炎在肆虐,白衣战士集结到鄂,救死扶伤是我们职责,不怕呼吸难过,哪怕病毒空气飞沫,我们都是你的守卫者。

  谨记性命相托,勇敢面对脆弱,全心全意工作,只为对抗病魔,践行着誓言又践行着承诺。

  ……希望在前方等候,康复是我的追求,就算是再难也不能低头……”

  3月8日,吉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的会议室里,播放着由队员们自己创作的MV《援鄂之路》。

  吉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31人,队员来自全省25家医疗单位。他们2月7日抵到武汉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目前已经奋战1个多月了。

  “来到武汉后,大家的内心都积攒了很多感受,最开始的时候,也没想过要把它唱出来,就想写下来纪念一下。后来领队张义全建议把它改编唱出来。在群里发出通知后,反响特别热烈,大家都积极参与。大家根据歌曲《沙漠骆驼》的旋律,进行了改编。后来大家又建议把我们平时临床积累的照片和视频做成短视频。”吉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杨洪军介绍说。

  吉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张义全说,医疗队里有才艺的队员很多,短短几天,《援鄂之路》的MV就制作好了,通过这首歌曲彰显了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表达了医护人员用柔情与坚韧冲锋在前,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李晓静 陶彬)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