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分成两组工作,一组要上门走访居家隔离的9户外地返长人员;一组要对辖区的30多家住户做电话询问……”自2月20日开始,吉林省委网信办党员突击队的同志每天一大早都会来到长春市重庆街道崇智社区,领取当天的任务后就脚步匆匆地踏上“工作岗位”。

  吉林省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当好网上“战斗员”的同时,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开展抗疫工作的要求,迅速成立了由52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突击队,轮流到社区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填写400张《朝阳区重庆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居民出入证 》信息卡;配合网格长到辖区开展住户排查、再访,累积走访580余户;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单520余张;录入辖区内住户电子信息,共计780户;为保障社区辖区内卫生清洁,清理有害垃圾3处……

  重庆街道崇智社区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例,加上地处重庆路商圈,辖区人口较多,老旧散小区多,商户租户多,防控任务很重。连日来,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工作,入栋入户,张贴标语、电话连线,把各项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

  “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了,已经连续一个月都没休息了,我们会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为他们有所分担,共同战胜疫情。”吉林省委网信办党员突击队的同志说。

  口罩遮不住坚毅的眼神,疫情挡不住一颗颗火热的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吉林省委网信办党员突击队是逆行者、是担当者、是奉献者,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