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经过我们医护人员近10天的辨证施治,由我们接管的C8病区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符合出院标准已经出院。”3月1日晚,通过视频电话,吉林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国家中医医疗队队长、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向学校党委班子作出汇报。

  3月1日,是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中医医疗队入驻雷神山医院的第15天。临近中午,5名已经痊愈的新冠肺炎患者,面带笑容走出C8病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23岁,在与医护人员深情道别后,乘车离去。而此时,距离他们入院治疗不到10天时间。出院患者们表示,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很不错,他们恢复得很好。

  自接手武汉雷神山医院C8病区以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团队,根据患者的不同症状,辨证施治。对轻症患者,团队采取了单纯中药治疗的方案;针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则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在常规的抗病毒等治疗手段基础上,辨证用以中药。

  “我们团队目前正采用王檀、王健等专家研制的新冠肺炎防治第四版试行方案诊治患者。”冷向阳表示,他们目前已收治46名患者,采取中医深入介入,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方案,因人施治,基本上用药后就有较好的反映。一些患者发烧、腹泻、咳嗽等症状,基本一两天消失,肺部炎症三天以后开始吸收。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