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家鸿教授携专家组来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慰问吉林省支援湖北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疗队队员,并就抗击疫情中运用的智能化项目进行调研。

  董家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医疗力量从四面八方向湖北集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汇聚了强大力量。在这场战“疫”中,远程医疗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表示,响应国家号召,中国医师协会成立远程医疗队,调动全国最优质医疗专家资源,通过远程医疗、智慧医疗等手段,支援在一线奋战的医师同道。

  董家鸿对吉林医疗队的救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吉大的团队非常优秀,他们的医疗技术,还有救死扶伤情怀,在全国、在同道当中享有很高的声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作出了很大贡献。”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吉大一院副院长吕国悦说,董院士一行的慰问和鼓励,极大地增加了队员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前期开展的远程医疗基础上,医院的前后方将继续联动,在董院士带来的医疗队的指导下,更好地用智慧医疗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陶彬 李晓静)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