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辆可移动的车里,数百个小盒子分别装着300多味中药萃取颗粒。院内隔离区的医生开药,车上的药师只需3分钟就可以配好十余服药……近日,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的新装备——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开进雷神山医院。

  “有了这个‘神器’,我们的工作变得更从容。”据吉林省援助武汉中医医疗队领队、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介绍,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是根据中医院药房设置要求,由特种车辆改造而成,里面摆放着一排排小盒子,装有300多味中药萃取的颗粒。有了它,医生在院内隔离区将处方开出后,通过网络传输给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内的药师,药师快速找到所需中药,在操作台上第一时间完成配药,并由专人送至院内隔离区医护人员,只需用开水冲泡,即可给患者服用,快捷、安全。

  “非常时期出智慧。”冷向阳表示,因为武汉市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较多,各医院条件有限,他们的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开进雷神山医院后,引起不少驰援雷神山医院的中医院高度关注。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