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吉林高速公安坚守助力复产复工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及时救助货车

  2月19日21时,吉林高速公安德惠分局民警在京哈高速公路1116公里处进行防疫检查。一名男子急匆匆的跑到民警身边,“警察同志,我的车现在一点油都没有了,您看能不能帮帮忙。”说着该男子用手指了指远处一台停在路肩内的重型半挂车。

  经了解,该车装载的是运往秦皇岛某复产饲料企业的玉米,这是驾驶员疫情期间第一次出车,因着急赶路忘记加油。现阶段受改扩建施工影响京哈高速长春至扶余段全线服务区加油站无法使用,且扶余市内加油站不给无证明车辆售卖散装汽、柴油。民警当即驾驶警车携带油桶到扶余市内加油站为其购买了散装柴油,帮助驾驶员将油灌入车内。由于该车是重型货车,一桶油根本无法解决问题,民警往返4次后终于将该车加入足够的油料。看着重新启动的汽车,驾驶员对民警说:“警察同志,疫情非常时期,我就不和你们握手了,太感谢了。”

  寒夜里的暖心

  近日,3辆满载救援物资的货车由吉林发往湖北武汉,当该车装好救援物资时已是深夜,正在大广高速公路双辽北收费站执勤的吉林高速公安双辽分局的民警火速驰援,第一时间疏导交通。在货车即将驶离站口时,司机向执勤民警伸出了大拇指并鸣笛以表谢意。当货车的尾灯逐渐消失在寒风刺骨的高速路上时,在场的民警心都是暖的。

  守护复工复产,保障平安畅通

  吉林高速公安德惠分局按照“三不一优先”工作原则,在辖区各站口开通“绿色通道”,对持有交通运输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复工复产保障运输车辆给予优先通行,并为夜间行驶的“绿色通道”车辆驾驶员送去食物。

  保安全保畅通

  吉林高速公安梅河口分局为疫情防控保安全畅通。由于降雪导致辖区路面结冰,部分路段不具备通行条件。在辖区部分收费站交通管制期间,分局对持有公安部门《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和交通运输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复产复工保障运输车辆给予优先通行。分局第一时间部署警力,对采取管制措施辖区站口外广场上滞留的车辆逐一咨询,针对滞留的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统筹保障,争分夺秒保运输,以驾驶经验的丰富的民警驾驶警车领驶,为防疫物资车辆进行护航。

  (来源:吉林高速公安)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