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李谦(左)照片:南关区委宣传部提供工作中的李谦(左)照片:南关区委宣传部提供

  刷屏朋友圈的一则消息让很多长春人泪目——2月13日,南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李谦牺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李谦是南关防疫战线的一名“老兵”,今年11月即将退休。连日来紧张的满负荷工作,为他的身体埋下了隐患。

  当天,李谦如往常一样,跟随采样、消毒的同事忙碌了一整天。傍晚时分,他坚持要把最后一组采样、消毒工作完成,再回单位吃饭。谁料,这一次竟成了永别。

  18时31分,120救护车将因连日劳累突发心肌梗塞的李谦紧急送至吉林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历时2个小时的抢救,20时30分,李谦永远离开了亲爱的战友,至爱的家人、亲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区疾控中心紧急组建应急机动队,李谦没有因为自己年龄大、身体多病而有任何退缩,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机动队里承担流行病学调查、消毒、采样送样工作。连续二十多个昼夜,他以单位为家,只要接到命令,马上穿起防护服、戴起护目镜,赶往一线。

  他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逆行者,是最低调的“排雷人”。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