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公 告

  广大市民朋友:

  2月8日,经四平市疾控中心检测和医疗救治临床专家诊断确认王某(铁西区,原疑似病例)、杨某某(双辽市)为确诊病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为提高市民防范意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现将王某、杨某某的行程轨迹予以公布。

  王某的行程轨迹

  王某,女,27岁,四平市人,现住四平市铁西区星源世纪城。其具体行程轨迹如下:

  1月21日21时30分至24时在铁西区桥头烧烤聚餐,后乘出租车回家。22日9时乘出租车到电业村市场“爱尚发型店”上班,20时30分乘出租车回家。23日7时55分乘出租车到中兴商厦附近的“神赐发廊”,9时20分乘出租车到“爱尚发型店”。20时左右乘修某(王某丈夫)私家车返回家。24日10时12分从家乘出租车到宝泰购物中心购物。10时30分步行到地委“森林榛子王”购物,后到附近卖春联地摊购物,再到地委神农大药房购药。10时45分步行到地委商店购物。11时15分乘修某车到铁西区水利局家属楼探望亲属,后到铁西区平西乡勤业村11队亲属家吃饭。16时同修某驾车回家。18时30分乘出租车到铁西区勤业村11队亲属家过年,22时乘修某车回家。25日12时45分在家楼下星源便利店购买物品后,乘出租车到阳光新城莹莹茶艺室,22时同修某乘一私家车回家。26日9时50分到星源便利店购购物,后乘出租车到英雄广场胖丫果园店购买水果,乘同一辆出租车回家。11时乘修某车到梨树县四棵树乡田家庙村六社父母家。27日在父母家。28日返回四平,在大房身附近,车滑沟中,求助村民,15时左右到家。29日11时45分乘修某车到地委神农药房购买体温计,后乘出租车返回小区,在星源便利店购物后返回家。30日居家。31日上午从家乘出租车到三隆新天地小区门口取口罩,后乘同一辆出租车回家。2月1日16时30分驾车到铁西二里市场购物,17时10分返回家。2日至3日居家。4日12时乘修某车到中心医院就诊,在发热病房隔离,18时由120专用车转运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杨某某的行程轨迹

  杨某某,男,28岁,双辽市人,现住在双辽市民瑞小区。其具体行程轨迹如下:

  1月14日杨某某乘坐D4509(16车9F)从北京到四平东站,与女友胡某某(确诊病例)汇合。二人乘坐G711(11车1B、1C),到哈尔滨西站,后打出租车到哈尔滨中央大街逛街,当晚在中央大街附近的速8酒店二楼入住。15日杨某某和女友一起到冰雪大世界游玩,约18时二人打出租车回到中央大街速8宾馆入住。16日二人在速8宾馆附近沈老头包子铺吃早餐后打出租车到哈尔滨火车站,乘坐T244(2车53、54号)到达长春站,后打出租车到吉林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办事。随后二人打出租车到长春市高新区活力汇商场逛街,在四楼吃烤鱼,当晚入住倾城恋人酒店506号房间。17日8时左右二人乘坐列车K1242次列车(5车43、44号)返回双辽,出站后二人步行至女友家。18日至19日全天在女友家未出门。20日16时杨某某和女友打出租车在电厂附近土窑烧公鸡与姐姐、姐夫吃饭,饭后二人打出租车回女友家。21日约13时杨某某与女友打出租车去双辽市教育局一楼办事,后坐原出租车陪女友去磊姐大码女装店做美甲,约16时二人到川椒老火锅用餐,用餐后一行人去女友姐姐张某家聊天,随后打出租车回女友家。22日至24日全天在女友家未出门。25日荆某开车载杨某某及其女友、李某到国商附近杨国福麻辣烫用餐。26日杨某某及其女友乘坐同学的车去国商肯德基,随后到该同学家聚餐,饭后与女友打出租车回女友家。27日至29日全天在女友家未出门。30日杨某某与女友打出租车到众源药店购买体温计,往返乘坐同一出租车回家。31日全天在女友家未出门。1日杨某某及女友母亲陪女友打出租车前往双辽市中心医院就诊,在发热病房隔离。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市民,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没有发热症状的,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健康无小事,生命更可贵!请广大市民朋友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参加大型聚会,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千万不要贪图一时之快,增加自己及亲友感染风险。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若发现从湖北或其他疫情较重省份返平、来平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民委员会报告,及早落实隔离防控措施。这既是对您自己负责,也是对您的家人、公众和社会负责。

  我们坚信,在四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0年2月9日

  (来源:四平市健康卫生委员会)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