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防控疫情,所有人都在做着自己的努力。但就是有些人,视各种防疫措施如无物,结果……

  汽开区

  为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切实保障好辖区群众安全,汽开区对辖区内居民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措施。汽开区嘉和丽景小区在保留必要出入口的前提下,对南门进行了临时封闭。

  2020年2月3日18时,小区业主金某欲通过南门进入小区时,对联防联控工作人员采取封闭南门的措施产生不满,联防联控工作人员向其说明情况后,金某不但拒不配合,还用脚将小区进出口的栏杆踢坏,并与联防联控工作人员发生撕扯,造成联防联控工作人员受伤。

  长春市公安局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创业大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经询问,金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汽开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给予金某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双阳区

  3日14时50分,在双阳区泰富A区南门,云山街道石桥社区工作人员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在小区门口设立防疫检查卡口,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防疫检查,男子崔某来到卡口欲强行进入,拒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例行检查,把车横在小区门口,阻碍其它车辆通行,并大声辱骂工作人员。据了解, 违法行为人崔某,32岁,双阳本地人。

  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北山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出警,并迅速进行深入调查核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给予崔某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

  (记者:杨洪伦 赵猛佳 摄影:赵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