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防控工作。2月3日,长春市部分县市和开发区,对积极反映举报有价值防控线索的居民予以奖励。

  汽开区

  举报湖北(途经)回区人员

  奖2000元

  举报对象

  1、凡2020年1月21日以来,从湖北来汽开区和去过湖北后返回汽开区人员,其本人及家属未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登记,并刻意隐瞒相关信息行为的人员。

  2、凡2020年1月21日以来,途经湖北返回汽开区人员,其本人及家属未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登记,并刻意隐瞒相关信息行为的人员。

  3、凡密切接触过上述两类人员,其本人及家属未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登记,并刻意隐瞒相关信息行为的人员。

  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通过电话81501357举报,地址:汽开区管委会三楼。

  举报人需准确提供被举报对象姓名、现居住地址等相关情况。工作人员接到举报电话后,须询问清楚、登记在案、如实记录,并将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报告汽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后统一下发派件至相关街道(乡镇)、社区(村),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处置。

  举报人需实名举报,严格为线索举报人保密;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每条给予2000元奖励。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情形的奖励第一举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