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网名为“木木韩妆”的网民,以能够代购口罩为名骗取被害人金某信任,待金某微信转账其55850元后,将金某微信拉黑。

  警方经线索调查和综合侦控,确定现居广东省汕头市的林某某(男,27岁)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经报请长春市公安局和吉林省公安厅跨省域协调,广东省公安厅指挥汕头市警方于1月31日19时许将林某某抓获。

  经讯问,林某某供述其在疫情期间,利用群众急需口罩的防护心理和市场需求,通过微信散布代购口罩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作案多起,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又讯 当前,大家都在以不同形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但有人却“趁机”出售来路不明的口罩。2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他们将重点整治摆摊卖口罩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购买这类来历不明的口罩。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 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