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12时许,临江市居民小娟(化名)在网购一童装直播店微信群中看见有人发布以3.5元一个的价格出售N95口罩,承诺当天购买当晚发货。小娟当即购买口罩1500个,并通过微信转账付给对方人民币5250元。1月30日上午11时许,小娟发现对方没有将订单号用微信发送过来,并且已将自己的微信号拉黑,小娟感觉自己可能被人诈骗,随即拨打110报警。

  针对该起利用疫情防护物资实施电信诈骗案件,白山、临江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白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强强调速侦速破、严厉打击,坚决扼制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经多警种合成作战,1月31日晚10时,在腾讯守护安全团队和湖南省株洲市警方大力支持下,犯罪嫌疑人陈某落网。经突审,该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在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请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防控疫情一线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