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吉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吉林省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情况。

  吉林省首例病例出院

  吉林省长春市收治的首例输入性病例,1月30日出院。

  这名女性患者1月19日从武汉返乡,当时因肺炎收入长春市传染病院治疗,入院时患者感染了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在内的多种呼吸道病原体,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较重,被专家组诊断为重症病例。

  在省、市两级专家组的会诊和指导下,患者已无发热情况,肺部影像学检查显示,炎症大部分吸收。近三日,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采集,经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检测结果连续两次均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规定:患者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可解除隔离出院。

  1月29日,吉林省卫建委又组织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了复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经专家会诊,专家组一致认为,患者已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1月30日,患者出院,患者返家后,吉林省卫建委将继续做好健康随访。

  首例病例出院后,吉林省还有13例在院治疗病例。据最新病情,这13例病例中,有1例为重症病例,其余12例为普通轻型病例,病情比较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