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24日,因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影响,吉林省多家景区陆续公告将在春节期间闭园,部分公共服务场所宣布暂停营业,全部旅行社暂停营业。

  长白山景区

  2020年1月24日(腊月三十)下午起,长白山北景区、长白山系景区、峡谷浮石林景区、冰水泉景区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长影世纪城

  自2020年1月24日(腊月三十)起闭园,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已经在网上购票的观众,请尽快通过原付款渠道办理退票事宜。退票服务电话:400-0411-155

  长影旧址博物馆和长影电影院

  长影旧址博物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起长影旧址博物馆闭馆、长影电影院闭店,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已经网上购票的观众,请通过原付款渠道进行退款。

  长春世界雕塑园

  自1月26日起,长春世界雕塑园(园区及展馆)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长春净月潭景区

  自2020年1月25日13时起,长春净月潭景区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已经在网上及其他渠道购票的游客,请尽快通过原付款渠道办理退票事宜。咨询电话:0431-84528001。

  吉林省图书馆

  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起,吉林省图书馆实行闭馆,暂停到馆服务和各项读者活动,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闭馆期间所借文献还书期限一律顺延,所有线上服务正常开展。

  长春市图书馆 

  自2020年1月24日起长春市图书馆临时闭馆(含24小时自助图书馆、汽车流动图书馆),各类读者活动延期开展,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告。

  延期归还文献带来的读者积分损失由长春市图书馆负责。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另外,原定于2月1日举办的假期青少年国学公益培训班和2月8日举办的家庭教育公益培训班开课时间推迟,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长春市群众艺术馆

  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闭馆,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千家万福公益拍”暨“家风墨宝进万家”活动暂停服务,请关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信息。

  吉林市博物馆

  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闭园,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吉林省直院团桃李梅大剧场、大众剧场、长春大戏楼暂停营业。

  长春冰雪大世界

  长春冰雪大世界于2020年1月25日(初一)起关闭室内演艺大厅并暂停户外大舞台的演出。

  吉林市文广旅局加强文旅单位管控

  积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一、旅游企业:吉林市99家旅行社、41家分社,除个别正在行程中的团队外,全部暂停旅游团队业务,不再开展新业务。A 级景区共27家,去年年末前季节性停业8家,其余19家A级景区,由各县(市)区文旅局通知暂停运营,不再接待后续游客,陆续取消订单,有序暂停。

  二、文化经营场所:吉林市16家影院,3家营业性演出场所已暂停营业活动。市区内正在营业的140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67家歌厅、4家舞厅、9家电玩城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后续将加强市场巡查,进一步落实上级要求。各县(市)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由各县(市)文旅部门组织暂停。

  三、公共文化方面:公共图书馆10家、文化馆11家、博物馆16家、吉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全部暂停开放。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0年1月25日

  (来源:吉林发布、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