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佳通过直播卖牛。 赵猛佳 摄张志佳通过直播卖牛。 赵猛佳 摄

  “这是牛每天吃的饲料,牛保证安全、健康……1月14日,德惠市郭家镇康佳村50多岁的张志佳正举着手机,围着自家的牛舍转,他正在向快手平台上的粉丝们介绍自家养的牛。“别小瞧了这手机,我直播卖牛半年就卖了400万元。”

  张志佳是郭家镇康佳村的养牛大户,养牛、卖牛已经4年多了,牛舍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牛存栏总数达到800头。

  “平时孩子在家看抖音、快手视频,里面有好多卖化妆品的、卖零食的,我就想能不能用这种方法来卖牛,多种销路。”于是,去年5月,张志佳开始了直播卖牛。

  刚开始卖牛的时候,张志佳的粉丝很少,通过直播来买牛的人就更少了。他尝试着增加直播的时长和频次,每天上午、下午都要开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晚上巡视牛舍时,张志佳也会开直播。

  如今,关注张志佳的粉丝超过了1.1万人,仅6个月的时间,张志佳通过直播卖出了200多头牛,销售额高达400万元。

  “通过直播平台,我的牛卖到了山西运城、内蒙古锡林浩特。如果买牛的客户离得近,我免费送货到家,远一些的客户,他们会亲自取货。”张志佳称,以前半年最多能卖80多头牛,经过半年的直播,让他的销量翻了倍。不仅如此,张志佳还直接带动了三十余名村民就业。

  直播,对于许多人来讲只是一种互动、娱乐的工具,对于张志佳来讲,却是一条更便捷、更高效的卖牛路,“互联网+牧业”让增收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赵猛佳 通讯员 周晓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