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前郭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昆仑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盗采江砂的违法犯罪活动。

  截至目前,前郭县公安局破获非法采矿案件2起,盗窃江砂案件7起,共刑事拘留9人,行政拘留3人,扣押采砂及运输的大型设备5台,收缴被盗江砂34000余立,价值170余万元。

  行动开展以来,前郭县公安局充分利用各级河湖警长巡河护河新模式,确保巡河护河工作全方位、立体化。

  2019年11月7日,前郭县公安局在松花江粮窝段查获于某非法开采江砂的现行案件,现场收缴江砂284立,于某受到行政处罚。

  2019年11月12日晚,在松花江流域平凤段现场抓获抽采江砂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当场收缴江砂4000立。

  2019年11月14日凌晨3点,前郭县公安局集中70名警力,集中对盗窃松花江流域江砂的违法嫌疑人开展抓捕行动,现场抓获盗砂人员5人,查扣大型设备5台,民警又循线追查,陆续抓获在松花江前郭段盗窃江砂的犯罪嫌疑人常某等7人,收缴被盗江砂3万余立,价值170万元。一系列的组合重拳收到了显著效果。

  目前,前郭县域内真正实现了非法盗采江砂的“零发案”,行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双丰收。

  (来源:松原公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