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民警同志帮我找到了父亲。”1月12日,长春市民刘先生得知走失的父亲被民警找到,赶紧到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巡逻四大队接父亲。

  原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巡逻四大队民警王南和于泽超巡逻至珲乌高速长春方向545公里加500米处时,发现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挎着包的老人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逆向行走,全然不顾身边呼啸而过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况,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并用警灯警笛警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同时迅速将老人从超车道搀扶至路边应急车道。在询问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有语言障碍无法正常沟通。于是,民警将老人带上警车拉回大队。

  回大队后,民警从老人包内发现一部手机,因为静音,上面有几十个未接电话。民警赶紧回拨过去,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经了解,老人有精神障碍,11日早从家中走失,家属一直在寻找。当得知老人平安无事,老人的儿子激动不已,不停地感谢道:“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全家找了一天,都急疯了……”当日11时许,老人的儿子来到大队,将老人接走。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