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魏帅辅警魏帅

  跃马湖,位于吉林市船营区西安路旁。1月7日晚,在湖边的冰面上,一名身穿粉色睡衣、赤足站立的女子引起附近居民的注意。“不好,这是不想活了!”眼见悲剧就要发生,有人果断报警。

  1月7日19时许,正在夜巡中的北山派出所民警孙大为和辅警魏帅接警后抵达事发现场。此时,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不顾旁人劝说继续向前方湖水处移动。孙大为与魏帅见状立即上前阻止,同时请求警力支援。

  在规劝过程中,二人了解到,该女子丈夫已经离世,自己和婆婆共同抚养孩子,生活压力极大。事发当天,该女子与婆婆因孩子教育问题发生矛盾,引发争吵。随后,该女子一气之下产生了投湖自尽的念头。经耐心规劝,该女子的情绪有所缓和。魏帅趁女子不注意,突然上前一把将其拉至湖岸。

图片来自网友提供的视频截图图片来自网友提供的视频截图
图片来自网友提供的视频截图图片来自网友提供的视频截图

  由于衣服单薄、又光着双脚,女子浑身已冻得有些麻木了。接下来,魏帅将女子背起,送进停于不远处的警车,并给其披上自己的大衣。不久,女子的家属闻讯赶至现场。在确定该女子身体无碍后,民警将该女子护送回家。

  对于救人一事,魏帅说,既然自己选择了公安工作,就要勇于奉献,把安全留给群众,把危险留给自己。今后,若遇到此类情况他依然会挺身而上,恪尽职守。

  (来源: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