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1月10日大幕开启

  延吉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105万

  1月3日,记者从延吉车务段2020年春运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2020年春运工作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日均2.6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万人。

  据了解,延吉车务段预计节前1月21至23日为客流高峰期,日均客流2.3万人左右;节后第一客流高峰为1月27日至2月2日,日均客流量将达到3.5万人;节后第二客流高峰日为2月9日(正月十六),日均客流预计达到3.6万人。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客专运输能力。1月27日至2月9日,计划对上座率较高的长春、大连、丹东、哈尔滨方向动车组实现重联,加开长春、济南西方向高峰线、临时动车组旅客列车,并根据客流需求,申请北京、青岛、沈阳、大连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加挂硬卧车厢,对图定欠编的列车恢复满编开行。

  春运期间,延吉车务段将围绕旅客出行全流程,切实解决阻碍旅客畅行的问题,实现旅客“快捷进站,舒心乘车”的目标。

  今起州内高铁站启用电子客票

  火车票无纸化时代来了

  记者从延吉车务段2020年春运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1月6日起,延吉车务段管内高铁站珲春、图们北、延吉西、安图西、大石头南、敦化高铁列车、蛟河西站将全部启用电子客票,乘客无需再打印纸质车票,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标志着延边正式迈入无纸化车票时代。

  旅客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成功后,可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也可到实施铁路电子客票的车站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打印。以电子客票替代纸质客票,身份证件作为乘车凭证,实现旅客自助进出站、自助检票乘车、自助办理车票退改签和变更到站。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