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实施“明德知礼工程”,围绕立德树人,通过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联合开展了2019年度“新时代吉林好少年”评选活动,经层层推荐、考核遴选,日前决定授予王淇萱等12名未成年人2019年度“新时代吉林好少年标兵”称号;授予孙铭希等507名未成年人2019年度“新时代吉林好少年”称号。

  “好少年标兵”王淇萱是长春东北师大中信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少先队大队长,她创建了红领巾宣讲团,开展红色宣讲,传播红色信仰,让人们看到了“红领巾永远心向党”!韩宛妤是吉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八年级学生,她好学上进、品学兼优,积极为同学服务,广泛传播正能量。还有省实验中学陈政旭、吉林市通潭实验学校仉昱衡、延边第二中学艾佳怡、通化市通钢三中王瑞笛、大安市第一中学肖钧石、辽源市第五中学史安卓、吉林油田松江小学李婧羽、白山市第二中学左佳艾、梅河口市第五中学赵文胤、公主岭市第六中学陈际驰……心怀梦想、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心有大爱,是这些好少年的共同标签。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韩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