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中午,新立城派出所接到小街村村民报警,称自家的六只芦花鸡和一条白色小狗丢失。虽然案值不大,但民警根据多年经验判断,这也许不是个案,便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走访。果不其然,附近的村子也有失窃情况……

  由于村内监控探头少,嫌疑人作案又比较隐蔽,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警方只掌握了两条线索:

  一、犯罪嫌疑人有三名;

  二、涉案车辆的颜色是黄色。

  民警决定将车辆颜色作为突破口,在调取了14号当天小街村附近街路的监控摄像,逐一进行摸排后,最终锁定了一辆黄色的共享汽车。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上午10点34分,这两黄色共享汽车通过村道时,突然倒车,来到一座大棚后侧荒地处。接着一名男子下车,对周围观察了一番后,做了一个拉弹弓的动作。

  随后男子又上了车,一分钟后再次下车,再次做了拉弹弓的动作,然后返回车辆取出了一个白色袋子,之后男子边朝荒地里走去,边用衣服罩住了自己的头,将一些东西装入袋子后才返回车内。半小时内,男子上车、下车……如此往返了十多次。

  最终,男子于11点04分乘车离开现场,经过细致摸排,警方先通过监控画面确定了车牌照号码,又到摩羯公司调取当天该车行车轨迹,顺藤摸瓜,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网查询发现,租车人厉某曾有盗窃前科,后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厉某住址。

  10月21日晚,在临河街上一家酒店附近,厉某及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厉某供述,自己是一家代驾公司的法人,平时会租车送代驾司机去工作,偶然发现村子里的鸡和狗无人看管,才使用弹弓击杀,并带回公司食用。其他两名嫌疑人分别是厉某的女友和员工,警方核实,厉某共作案7起,而这么做的初衷,就是取乐。

  新立城派出所民警:“嫌疑人法律意识比较淡薄,当时他没有考虑后果这么严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我们现在对他采取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