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严寒笼罩下的长春冰雪大世界建设工地,有这样一幅画面令人温暖: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莲花山度假区)工会主席赵敏带领机关食堂等部门工作人员将热气腾腾的红糖姜汤送到了冰雪大世界建设者的手里。一碗碗姜汤,一句句问候的话语,令在场的工人们深受感动,整个工地上弥漫着热流。工人们激动地说:“我们虽然都是外地人,但真的有一种到家的感觉。”

  连日来,为了确保长春冰雪大世界能够在12月28日顺利开幕迎客,数千名建设者顶风冒雪昼夜加班、加点抢工期,整个建设工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日前召开的全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上,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再一次要求机关各部门顾全大局,自领任务,找准定位,举全区之力支持长春冰雪大世界项目,全面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

  为了组织好这次慰问活动,莲花山度假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亲自布置,区机关事务局积极准备,区工会牵头组织落实,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近期,莲花山度假区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为冰雪大世界一线建设者送去慰问品和文艺演出等。

  12日下午,莲花山度假区行管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天定山滑雪场,为在冰天雪地中工作的一线工人送来了100副棉手套。

  莲花山度假区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务实举措,让企业充满了激情和干劲。吉林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江礼成逢人便说:“有了莲花山度假区的支持,我们没有理由不尽好企业之责!”

  施工现场的一位工人说:“虽然在寒冷的室外工作,但这几天政府接连送来喝的、吃的,感觉无比温暖!这次又送来了手套,让我们十分感动。为了对得起这份暖心之举,我们一定会加班、加点抢建项目!”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宋 莉 通讯员 王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