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通化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柳河县公安局抽调各警种4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11.22”专案组,闪电出击,行程4000余公里,于12月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某广场写字楼内,一举将涉嫌电信诈骗隋某某等人的犯罪窝点成功捣毁。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扣押涉案资金107万元,扣押涉案手机51部、电脑24台。

  11月22日,柳河县居民隋某某到公安机关报警,称其在网上被骗人民币10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办案人员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对线索的摸排核实,梳理分析,办案人员发现该案涉案金额巨大。鉴于案情重大,办案民警逐级上报。柳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11.22”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刑侦和网安等多个部门夜以继日的侦查研判,初步查明该诈骗组织管理严密,以“王子酒代理权”为幌子,诱惑受害者不断购买更高级别代理权限,实施诈骗犯罪。

  12月5日,在安徽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全体参战民警统一行动,将此诈骗团伙21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次行动,有效打击了不法份子利用电信网络进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对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