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大雪滞留站口游客大雪滞留站口

  12月11日,吉林迎来一场大雪,道路积雪结冰给安全出行带来隐患。为确保安全出行,省内高速部分积雪结冰路段采取限制大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大件运输车进入高速的管制措施。

  下午2时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民警巡逻至黄松甸收费站时,发现站口外大量行人和车辆聚集。经询问得知,一个外省旅游团,11辆大客车共计400余名乘客停留站口外,已经在站口等候3个小时。

  黄松甸站口附近没有饭店旅店,且大部分游客为老年人,旅游车队考虑到国省道路也积雪结冰较为严重且路线路况不熟悉,不敢贸然前行,只得继续在高速公路站口等待通车。

  巡逻民警迅速向吉林分局领导汇报情况,经分局研究,为让400余名游客尽快到达目的地,同时确保11辆大客车的行车安全,由分局2辆巡逻车分别作为领驶车辆,压路引领11辆大客车从黄松甸上高速直至旅游团的下一目的地吉林市。

  14时45分,旅游车队已经在高速民警的护送下安全抵达吉林市,400余名游客得到妥善安置。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