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2月9日从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2019/2020年度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分站赛(第一站、第二站),将于12月21日、22日在位于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的长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训练基地举行,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长春市政府共同承办。

  本项赛事是继2018/2019年度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总决赛(2019年3月2日、3日)在该基地成功举办后,长春市再次获得该项赛事的承办权,也就意味着同一个冬奥会项目的年度国际A级赛事,在同一年连续两次落户中国的同一个城市,创造了我国举办年度国际单项赛事的历史。

  本次比赛分两站,第一天为第一站比赛,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共2个小项,第二天为第二站比赛,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女混合团体共3个小项。截至目前,已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日本、乌克兰、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的24名女运动员、25名男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中国队报名10名女运动员、10名男运动员,名将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将带领年轻小将们在此次两站比赛中为中国队力争金牌。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