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例1: 在多相位信号灯与左转弯待转区域并用路口,左转弯及直行信号灯为红灯时,车辆在停止线外等待。  图例1: 在多相位信号灯与左转弯待转区域并用路口,左转弯及直行信号灯为红灯时,车辆在停止线外等待。
图例2:当直行信号灯绿灯亮时,左转弯车辆必须依次驶入左转弯待转区域,等待通行。图例2:当直行信号灯绿灯亮时,左转弯车辆必须依次驶入左转弯待转区域,等待通行。
图例3:当左转弯信号灯绿灯亮时,左转弯车辆依次通行,左转弯信号灯变为红灯时,在待转区域内的车辆必须快速通过路口,未过停止线车辆在停止线外等待。  图例3:当左转弯信号灯绿灯亮时,左转弯车辆依次通行,左转弯信号灯变为红灯时,在待转区域内的车辆必须快速通过路口,未过停止线车辆在停止线外等待。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白山市城区道路规划日趋合理,老旧交通信号灯已经不能满足城市交通管理的发展需求,白山市交警支队为方便群众出行,优化车辆通行,通过对市区道路车流量及行车需求的调研分析,制定了市区交通信号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方案。

  目前,白山市市区37处老旧信号灯已升级改造36处,其中有3处路口使用了多相位信号灯。车流高峰期间,可以通过支队指挥中心实现快速精确调控,有效提高左转弯车辆通行效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交通信号灯改造的同时,各个路口同步增加了行人信号灯设置,大大提高了行人通过路口的安全性。信号灯升级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切实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顺畅安全的通行条件。

  (来源:长白山日报 记者:娄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