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吉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冰雪蓝色预警信号,11月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或道路结冰,各地各部门以雪为令,全体动员,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预防工作。

  11月30日10时起,随着降雪开始,长春市环卫系统出动1400多台清雪作业车辆,在市内各重要节点路口开展清雪作业,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也展开全警动员,加强桥梁、弯道、坡道及易积雪、易结冰、临水临崖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通过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车载电子屏提示等措施,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

  据了解,长春龙嘉机场启动除冰雪预案蓝色预警等级,目前进出港航班未受雪影响,起降正常。吉林省高速路多处路段采取限行和封闭措施,第一时间开展清雪作业。并会根据天气条件随时开通。

  11月30日,通化市再次迎来中到大雪天气过程,最大降水量为10.5毫米。通化市各部门以雪为令迅速投入清雪作业,并出动了抛雪车、刷雪车、运输车等机械除雪车辆。当地交警部门安排100多名交警,进行坡路、桥涵、弯路及事故易发区域等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

  四平、白城等地11月30日也出现降雪天气,当地采取机械结合人工的方式,加快清雪作业。同时,做好降雪天气的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人们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