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李某欠债不还,名下房屋被法院依法拍卖。李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自以为只要不现身,房屋就无法过户,但他的“如意算盘”打错了。近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依法强制腾迁李某名下两套房产,并提醒“老赖”们不要心存侥幸。

  李某与一家银行签订了《借款合同》,未按约定偿还本息,银行遂到法院起诉。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执行。经多次释法明理无效后,为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南关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实施强制腾迁。

  李某先期做了大量对抗执行措施:不仅在门口安装了监控设施,还找来不明身份老人佯装有病威胁干警。在干警们反复耐心劝说下,李某主动退出房屋,执行干警立即行动对该房屋进行腾迁。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干警赶赴第二处房屋进行强制腾迁。在对房屋内物品进行清点造册登记时,闻讯赶来的李某对腾迁工作进行阻挠,咬伤、抓伤多名执行干警。办案人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随后李某女儿赶来劝说李某,并让李某向受伤干警诚恳道歉。办案法官在收到李某的悔过书后,提前对其解除拘留措施。历经10小时,涉案房屋顺利腾空。

  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不断推进,南关区人民法院着力提高案件执结率,定期组织节假日期间集中执行活动,不定期开展夜间执行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逃避、抗拒执行行为,教育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扎实打好清理执行积案的“歼灭战”。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 通讯员:徐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