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市民在冰面上玩陀螺,真危险。 李成伟 摄两位市民在冰面上玩陀螺,真危险。 李成伟 摄

  天气渐冷,长春南湖公园里的湖面已经结冰,但是由于冰层不是很厚,市民上去行走会非常危险。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湖公园,发现湖面已经结冰,但看上去并不坚固。记者分别在南湖岸边的多个位置做了试验,冰层厚度虽有差别,但经过踩踏都出现了开裂的情况。常来南湖公园散步的市民说,上周五湖面中间还有很多地方没结冰,这几天虽然降温,但冰层肯定很薄。记者发现,在距离岸边不远的位置,有家长带着孩子在冰面上走,孩子对记者说,冰面与河岸的连接处还有水没冻上呢。

  南湖公园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冰面上玩耍的这些游客都是经常来南湖公园玩的,他们自认为对冰面情况很了解,但是往往会因为大意酿成事故。公园不仅悬挂警示条幅,工作人员也会每天巡逻,一旦发现游客进入冰面,立即进行劝阻。工作人员提示大家,想在冰上玩耍,还是要等到深冬时节冰层冻实后再进行。确定冰面安全后,公园方面自然会安排冰上活动,而眼下,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随意在冰面上走动。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