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一段快速路上,社会车辆纷纷给120急救车让路的视频,被网友转发,一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纷纷为路上的车辆点赞。

  这段视频全长16秒,在视频中,没有人说话,只能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与司机鸣笛的声音,可以判断出,救护车很着急,就在司机鸣笛示意让行后,路面上车辆纷纷自觉靠向两侧,为120救护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此事发生在长春市,王宇是当时这辆120急救车的驾驶员,他回忆,当天车上的患者突发脑出血,从台北大街长春市中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转往吉大一院急需手术,当时是上午九点多,正下着雨,早高峰刚刚过去,但西部快速路上的车辆依然不少,情况十分危急。王宇说,患者当时的情况非常危险,必须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吉大一院,被抢救过来的几率才会更大,所以,他一路鸣笛,正是路上所有车辆都纷纷让路,这才让他及时赶到了医院

  路上司机们的配合,加上王宇娴熟的驾车技术,最终让患者及时做上了手术。今年已经是王宇做急救车司机的第九个年头了,他说,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每次遇到有人避让,他心里都会觉得特别暖。王宇说,每次120急救车出警,鸣笛发出警报,就是患者情况最危重的时候,此时,路上的交通参与者多数都会尽快自觉地避让,也正是大家的一起努力,才让患者多了一份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