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中铁国际花园4期和中铁十三局宿舍的居民闹出了不愉快,原因是两个小区之间有条路,如今被焊上了两道铁门,不能进车只能进人。中铁国际花园4期居民认为:这条路是市政路不能被封,而中铁十三局宿舍居民称,该路并非市政路,应该是小区的一部分,他们是在恢复原貌。

  随后,双方都拿出证明材料来到社区评理,让社区工作人员直呼“太难了”,因此将此事向上级部门反映。

  踏查:两小区之间道路被封 进人不进车

  中铁国际花园4期与中铁十三局宿舍位于迈腾街以东,丙二十一街以西,两个小区之间,被一条连通上述两条街的无名道路隔开。这条无名路便是近半个月来,两个小区居民烦心事的“导火索”。

  居民为何如此在意这条路?是因为沿这条路继续向东走,可以来到该区域的交通要道兴顺路。对于有车一族而言,是一条行车捷径;但对于在路两侧楼内居住的居民而言,经常性的车辆行驶声打扰了生活的平静。

  20日上午,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从迈腾街进入这条无名路,路边的指路牌显示,这条路可以驶入兴顺路。按照指示行驶,便看见了第一扇只能进人不能进车的铁门,其对面,是中铁国际花园4期的北门,门上挂着消防通道的牌子。因为铁门的存在,车辆无法进入,且此处停车较多,掉头略显困难。越过铁门向北步行百米左右,路东侧便是第二扇铁门,此处向东望,依稀可见丙二十一街。

  粗略计算,两扇铁门相距百米,是一段车辆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