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行驶在鹤大高速公路上的驾驶人将车停在隧道内的行车道上,弃车狂奔5公里,只为找回遗失的行驶证。

  当日23时许,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接到官地隧道站值班员报警,称有一辆车在鹤大高速公路鹤岗方向529公里加500米处小沟隧道内占右侧行车道停留已有30分钟之久。过往车辆纷纷躲避绕行,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蓝牌货车正停在右侧行车道内,可车上并没有驾驶人。为保证过往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民警立即做好现场防护,设置安全锥桶及交通安全标志牌。在排除该车因交通事故滞留的可能性后,民警联系路政养护部门进行拖车。

  而就在此时,一名男子气喘吁吁地从隧道入口向货车跑来,民警立即将其拦下。该名男子称自己就是货车驾驶人,因为行驶证遗落在西沟收费站,就把车停靠在路旁,用时长达50分钟,来回跑了5公里,找回了行驶证。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引导货车驾驶人驶出高速公路。

  经询问,驾驶人孙某是山东水果商贩,此次是拉了一车水果回黑龙江探亲,可车辆途经鹤大高速531公里西沟收费站时,因粗心大意将自己的机动车行驶证遗落在了收费站。他没有意识到,在这50分钟时间里,有多少名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都因他的行为面临着严重威胁。

  民警对孙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针对其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车辆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敦化分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驾驶证记6分。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