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上午,白城交巡警支队二大队铁路医院警务岗门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当居住在市区锦绣华府的尚阳阳将一面绣着“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二大队负责人连文博手上时,人们才知道这锦旗背后的故事。

  10月24日晚8时许,白城入冬后第一场雨夹雪,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市民杨某下夜班骑着自行车往家走,当行至市区新兴路一方酒水商铺门前时,被一辆从身后驶过来的轿车撞倒在地,杨某浑身雨雪,伤情严重,痛苦不堪,肇事车辆连停都未停,风驰电掣地快速消失在夜幕里。

  交巡警支队二大队接警后,负责人连文博马上带协警岑墨、田野、王一帆迅速赶到现场,当看到伤者杨某惨不忍睹的现状时,出警民警发誓一定要快速侦破这起逃逸案,还伤者一个公道。他们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及时通知伤者家属后,就迅速投入到侦破案件工作中,当时天黑雨雪交加,事发路段摄像头正好被一棵大树挡着,无法看清肇事车辆现状,民警们认真勘查现场,根据现场散落的汽车碎片和马自达车标,迅速锁定嫌疑车辆为橘黄海南产马自达轿车。民警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及时调取伤者杨某出事前的行驶路线,锁定最后一分钟经过此路段的车辆。民警们放弃周末休息日,连续两天认真核对鉴别每一辆经过此处的车辆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锁定瀚海名城居民夏某武为肇事嫌疑人,当面对找上门来的民警时,夏某武对肇事逃逸供认不讳。这起发生48小时的交通肇事逃逸案被民警成功侦破,当伤者杨某的女儿尚阳阳得知撞伤母亲的嫌疑人被抓获归案时,便带领亲属将锦旗直接送到铁路医院警务室。“10·24”交通肇事逃逸案的侦破彰显了白城交巡合一快捷便民的社会成效。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白城日报 记者:张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