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救子心切,倾尽积蓄托关系为触犯法律的儿子“花钱消灾”,幻想通过用金钱来抹去儿子身上的犯罪污点,结果事没办成,却被骗32万元,近日,延吉市警方破获该起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

  去年5月,延吉市民李某的儿子因涉嫌一起案件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身在国外的李某得知儿子出事后急忙回国,为逃避公安机关追究,坚信关系能摆平一切的她为此四处找关系解决,并委托金某为其疏通关系。2018年5月2日至18日期间,金某以帮办事务为由,多次索要钱财。李某倾尽积蓄并向亲戚朋友借款凑了32万元钱给金某,本以为“花钱消灾”了,可以帮儿子免除法律制裁,但万万没想到,今年8月,李某的儿子还是因涉嫌犯罪被法院宣判,没能逃脱法律的制裁。得知被骗后,李某立即到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警后,公园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金某展开调查。10月28日上午,民警蹲坑守候,在延吉某医院将金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金某如实交代了自己于2018年5月2日至18日期间,以帮办事务为由,诈骗被害人金某32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目前,金某已被延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李某“花钱消灾”的行为非但没有让她的儿子逃脱法律制裁,最终还被送进了牢房。在此,警方提醒,如有违法应该正确面对,及时向专业人士咨询,委托律师帮助自己,主动接受审判,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正道,不能心存侥幸,幻想通过托人“走后门”来开脱罪责或逃避侦查,到头来很可能会人财两空。

  (延边晨报记者 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