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汪清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举措,积极摸排线索,精准打击涉黑恶犯罪行为,同时借力扫黑,开展“破小案解民忧”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近日,汪清县公安局大川派出所经细致工作,成功将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牛某(化名)抓获。

  误将艳照上传朋友圈,她出了大糗

  11月3日,汪清县公安局大川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士报案称:自己被一名陌生男子以威胁发其不雅照敲诈1.5万元人民币。民警一边安抚报案女子情绪,一边对其进行询问取证。询问中,民警对案情有了初步了解,并对女子的糊涂大意感到意外。

  据报案女子王莉(化名)描述,事发两天前,她与丈夫在家中“欢好”,情到浓时他与丈夫互换手机后彼此互拍了几张闺房艳照,结果事后自己拿回手机欣赏照片,不知什么情况下,竟上传到了某软件的朋友圈,事后她自己毫不知情。直到有人在朋友圈看到后,提醒她,她才惊讶的发现自己的私密艳照竟然被自己误发到了朋友圈。由于自己从事微商、网上销售等工作,加了很多好友自己其实都不认识,只是用于发送销售产品广告或发展成为其潜在客户的人员。发现自己艳照被自己发出去,出糗出大了,她赶紧将朋友圈误发的“艳照”删除。

  面对陌生朋友善意提醒,她坦诚相告

  据王莉讲,面对自己稀里糊涂中误发“艳照”的糗事,她也是后怕不已,但好在第一时间有心怀善意的陌生朋友提醒,自己及时删除误发到朋友圈的“艳照”,没有造成更大范围的影响,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她回忆:“由于我做销售,很多好友其实并不认识,只作为潜在客户去经营,但在误发艳照后,能有来至陌生朋友的善意提醒,自己感到很欣慰”。“他告诉我乱发艳照违法违规,有人举报后果严重,让我及时删除。我觉得这个人还蛮有正能量的,就坦诚相告的聊了几句。”

  通过民警调查中发现,王莉(化名)性格泼辣中带着单纯,据他讲,王莉(化名)向好心提醒其删除“艳照”的陌生男子坦言艳照中的人便是自己,只是由于莫名其妙的原因才误发到朋友圈,千恩万谢感激他后,两人便没有在联络过。可是没过几天,噩梦就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