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吉林松原突然降雪,道路结冰造成交通拥堵,一群背着书包的初中生自发在雪地里帮忙推车上坡,一次次摔倒又爬起。车主问他们姓名。得到的回答却是“我不告诉你”。在孩子们的感染下,很多大人也纷纷加入

  市民孟先生回忆,当天,松原市宁江区铁西道口附近,因为道路结冰,很多车辆都堵在这里。他发现,一群穿着校服的学生,正在奋力帮忙推车。当时道路特别滑,站都站不稳,孩子们也不时摔倒,但他们丝毫不退缩。

  孟先生把车停好后,也加入了推车的队伍,同时拍下了这些让他感动的画面。期间,他一直追问孩子们的姓名,得到的答案是:我不告诉你。在孩子们带动下,周围的居民也加入推车的队伍,道路渐渐顺畅起来。下午五点多,松原天黑了,孟先生赶紧叮嘱孩子们回家,此时孩子们已默默推车近一个小时。

  学生推车的视频发布到网络后,网友纷纷点赞,孩子们能不畏寒冷,在外面帮助他人很让人敬佩,希望他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来源:吉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