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13日4时16分,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吉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转警,位于珲乌高速长春往吉林方向446公路处发生交通事故。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九台中队出动4台消防车2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同时通知交警、120急救等社会联动力量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当时雨夹雪天气,道路湿滑。消防人员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现场为1辆装载水果的挂车侧翻,侧翻车辆后方有5辆货车连环相撞,其中2辆是装载快递的货车,1辆装载鞭炮的货车,1辆拉菜的货车,还有1辆空载。其中,装满快递的货车与装载鞭炮的货车相撞起火,火光冲天,好在车内人员已撤离。事故还波及1辆拉载20名乘客大客车与路边护栏发生刮蹭,所幸无人受伤。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消防人员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压,同时协助交警疏散人员。由于现场火势猛烈,车上可燃物很多,扑救十分困难。经过消防指战员的奋力扑救,火势被扑灭,消防救援人员又对现场仔细排查,清理余火。9时30分左右,现场处置完毕,过火面积7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张鑫多

  照片: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