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记者在吉林市公安局获悉,在吉林市各大医院先后盗窃患者财物作案11起、涉案总金额2.2万余元的网上在逃人员龙某,近日被江北公安分局抓获。

  2017年3月10日,江北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报警人王某某在某医院住院部4楼病房被盗现金1900元。

  接报后,江北分局迅速开展一系列的侦查工作,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龙某,但因该人居无定所,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今年7月,“云剑”行动开展后,江北公安分局将龙某再次列为重点追逃目标,凭借大数据持续寻找龙某踪迹。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民警于2019年10月20日,在昌邑区和平路某居民小区,成功将网上在逃人员龙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龙某供述了自己于2017年至2019年6月期间,在吉林市各大医院先后盗窃患者财物作案11起,涉案总金额2.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刘力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