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全国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部署视频会,公安部对20名重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发布了A级通缉令,吉林省有两名在逃人员名列其中。吉林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全省公安机关紧密围绕公安部A级通缉令,结合吉林省厅公开悬赏缉捕重大涉黑在逃人员专项行动,全力开展抓捕工作。

  白山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吉林省公安厅工作部署,对正在侦办的黑恶案件中上网通缉的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精准研判,将公安部A级通缉令中白山籍在逃人员孙佰江和吉林省厅A级督捕逃犯冯玉清作为抓捕重点,按照最高等级布控查缉。

  孙佰江、冯玉清是白山市公安局在侦邱某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团伙骨干成员,负案在逃。公安部、吉林省厅通缉令下发后,白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抓捕专班。抽调白山市公安局利剑突击队、刑警支队、抚松县公安局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开展缉捕工作,并调度网安等相关配侦部门给予强力技术支持,全天候开展信息跟踪研判;发布悬赏通告,发动群众积极提供有价值线索。

  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抓捕组根据群众举报将在逃人员冯玉清在白山市松江河镇抓获。同时,另一组抓捕民警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袭,赶赴山东省日照市将公安部A级逃犯孙佰江抓获。

(公安部A级督捕逃犯孙佰江)(公安部A级督捕逃犯孙佰江)
(吉林省公安厅通缉A级督捕逃犯冯玉清)(吉林省公安厅通缉A级督捕逃犯冯玉清)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