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捣毁一处黑化妆品加工窝点,该窝点生产的口红和气垫通过网络售卖被销往南方一些城市。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某居民楼内,存在黑口红加工点。接到举报后,二道分局的执法人员对该居民楼进行了多日的暗访,确定群众举报的线索属实,并对黑加工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加工点所在的民宅大约80平方米,外屋随处可见化妆品原料和成品口红,地上还有不少未发出的快递。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屋内有三名人员正在手工制作口红和气垫粉,里屋桌子上摆放着制作口红的工具。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相关证照,他们却拿不出来。

  之后,该加工点的负责人赶到,她表示,营业执照正在申请办理当中。经查,该加工点制作口红的原料都是合格产品,但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三无产品:口红使用黑色小盒子包装;没有品牌和任何标识;包装盒上也没有厂名、厂址以及生产日期。

  经统计,该加工点两个月内共生产销售化妆品3500支,多数都是在网上售卖,然后通过快递销往南方城市,货值八万元,违法获利两万余元。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监管四科科长冯凌凌说:“他这就属于黑加工点,无证经营,无证生产化妆品。”

  该加工点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涉嫌无证生产化妆品,执法人员现场扣押口红1517支、气垫粉1024套、生产器具6台、生产原料144箱。目前,该加工点老板已经被处以10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