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过专项治理,排查出20辆违法次数较多的面包车,对面包车所有人进行及时曝光,及时消除隐患,请以下被曝光的驾驶人尽快到公安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和教育。

  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严厉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超员载客、人货混装、无牌无证、私自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过往客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确保路面行车安全。

  超员车辆到底有多危险?

  质量越大,惯性越强,这是基本的物理常识。超员车辆因载重大惯性强,其制动距离也会相应变长,危险性也随之增大。而如果是严重超员,更是容易发生爆胎、制动失灵、转向失控、侧翻等意外。

  超员还会加重事故严重程度。在车上,“安全带、座椅、车身”依次为乘客提供安全防护。但是对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基本失效。因此,在大多数的交通环境下,超员乘客均暴露在伤亡风险中,他们不仅更容易受到伤害,而且受到的伤害更严重。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

  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安全。驾驶人不要因为自己的利益罔顾交通安全;乘客需要乘坐长途或短途客运车辆,要到正规车站购票乘坐,不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违法运营的“黑车”,如果发现违法违规客货运车辆,也应及时向交管部门报案,防止酿成大祸。

  (来源:吉林省交警总队、长春电视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