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30日清晨,吉林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雪岭景区内出现壮美雾凇景观带,树干的枝条被冰雪包裹,在阳光的映衬下,晶莹剔透,粉枝银条,美不胜收。与往年同期相比,此次出现大面积纯雾凇景观实属罕见。

  据长白山森工集团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孙庆国介绍, 10月29日,天降小雪,由于昼夜温差较大,10月30日凌晨,形成雾凇,树干的枝条被冰雪包裹,在阳光的映衬下,晶莹剔透,美不胜收,让人体会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唯美意境。

  当天上午8点,随着温度的回升,冰雪消融,此时雪岭景区的能见度非常好,远处的长白山主峰清晰可见,仿佛近在眼前。在这里可以晚观星海,晨观雾凇,远眺长白,吉林延边雪景的独特魅力尽收眼底,让人流连忘返。

  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雪岭景区,又称老岭,隶属于吉林延边林区,海拔1400余米, 由于海拔高、夜间气温低,每年11月开始,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形成雾凇。走进独特的雾凇雪韵,恍如走进冰清玉洁的冰雪童话。

  近几年,长白山森工集团加大对森林旅游投资力度,把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作为自然观光,冰雪体验,生态体验重点项目,不断发展完善。

  来源: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