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边州公安局治安支队突破以往传统的办案方式,破获一起重大、典型网络组织卖淫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人,捣毁卖淫窝点4处,查处卖淫嫖娼违法行为人22人。

  全州公安机关通过广泛发动宣传,畅通举报渠道,深入摸排线索,乱点重点整治,极大压缩了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攻势,不法分子转向隐蔽,通过网络组织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改变传统思维,结合科技手段侦查,坚决不让网络成为违法犯罪活动的法外之地。7月23日,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在延吉市多个地点,组织多名妇女卖淫。此案引起延边州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郑某通过某网络平台以高薪招聘按摩技师为幌子招募卖淫妇女,再通过网络聊天软件组织招嫖,指使卖淫妇女在延吉市出租房屋内卖淫,并从中收取分成。通过近2个月的缜密侦查,9月20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带领延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一举打掉该卖淫团伙,捣毁卖淫窝点4处,现场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郑某及3名卖淫女。通过审查,陆续抓获4名卖淫女和15名嫖客,至此,该案成功告破。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遏制因涉黄涉赌违法犯罪行为,按照省厅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根据副州长、公安局长裴凯的重要指示,延边公安机关对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严厉打击,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共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4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45人,查处涉黄涉赌行政案件75起,行政处罚191人。

  (来源:平安延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