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一些不法分子,试图扮成顾客对商家放在柜台上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下手,这不最近在微博中又有网友曝料,由于店员的一时疏忽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可当我们的记者调查时才发现,不止一家商铺发生了丢手机的情况。

  25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中曝料:10月24日下午17点25分,在绿园区新城吾悦广场,长春智高机器人俱乐部,一男子公然偷走手机,被监控全部拍下。该网友希望大家提供线索,同时也给附近商家提个醒。与之一同发布的还有一段长约15秒的短视频。17点42分,画面中出现一名身着灰色外套、深蓝色牛仔裤,斜挎背包、并带有黑色镜框的男子,他走进店内进行咨询,等接待人员起身后,该男子便顺手将前台上放置的手机拿走。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商场内这家机器人俱乐部,见到了丢失手机的当事人薛女士,薛女士告诉记者,微博上的视频是朋友帮她发布的,24号那天晚上,她在前台接待咨询顾客,一名中年男子走了进来。

  店员薛女士说:“我带领他去里面这个价格目录,出来之后我的第一反应是要加他微信,但是我发现我的手机就已经没有了,我的下意识是我自己可能放到哪里了,然后我就找我的本子,他就不让我留他联系方式,跟我要了一张我的名片,把我的名片拿走了以后他就顺势就走了。”

  男子淡定离开后,薛女士找了半天也没见手机,拨打过去已经关机了!店员薛女士说:“因为平时办公的手机我们是不允许关机的,然后关机我就发现肯定有问题,然后赶紧联系我们另一个负责人调监控。”

  薛女士告诉记者,丢失的这部手机是单位发的一部镜面蓝色的小米手机,价值2000元左右,主要用于日常办公,里面存有很多学生家长的联系方式,丢失后,非常影响工作。通过查看监控录像,薛女士才知道自己的手机是被这位前来咨询的男子给拿走了,随后,她向属地派出所报了案,并将该视频发布至微博,希望引起其他商家的警惕。

  店员薛女士说:“当时我就挺生气的,如果说我要是在外面丢了可能也不会这么气愤,他都已经进到我们店里,我觉得这就跟明抢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了,然后昨天(25日)下午的时候隔壁有几家店找我,说他们的手机也被偷了而且看了监控发现是同一个人。”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几家商铺,其中一家表示,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通过商家提供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出,24日下午17点39分,这名身着灰色外套的男子是先来到这家商铺,假借咨询的名义转移前台接待人员的注意力,并顺势将放在柜台上的手机拿走。这家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丢失的是一部价值1000元左右的国产手机,他们也已经报了警。薛女士等人回忆,这名男子身高在1米75左右、体型偏瘦、年龄大概在35岁左右、听口音不像东北人。

  店员薛女士说:“我希望能给大家提个醒吧,就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可能是这个手机不可能说24小时不离手,但是适当的防范还是要做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