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庞文双,长春市南关区退休干部。

  庞文双今年64岁,是长春市一名退休干部,也是一位老党员。退休前,他长期从事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党务工作经验丰富。退休后,他来到南关区幸福乡八一村,以“老庞大讲堂”作为宣传阵地,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当地的党员和群众都愿意来大讲堂听他讲课。

  在谈到对年轻人有什么样的期许时,他表示青年是我们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青年的成长进步非常值得关注,当代的青年要注重道德修养,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人应该冲在前面。青年要有理想、有抱负、更应该有作为,还要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