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曹保明,吉林省著名文化学者、民俗学专家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曹保明几十年来兢兢业业地工作在第一线。无论星期天还是节假日,他常常深入到民间,到敬老院、大车店,和那些能讲故事的孤寡老人交流,并和他们一起走进深山老林、荒野雪原,采集、记录、抢救民族文化,为中华民族文化特别是东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倾注了全部心血,做出了突出贡献。讲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自己最珍贵的记忆时,曹保明表示这些年来他写了100本著作,记载了东北这块土地上各民族人民如何开发建设祖国的种种事情,自己用100本著作来穿越70年的时空,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给祖国和人民作出了一个文艺工作者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