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坚决打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7日晚上七点半,长春市交警支队组织夜查统一行动,在本次行动中,吉林省军区某纠察队与长春市交警支队开展联合执法,针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清查整治。

  此次联合执法统一行动,长春市交警支队,主要在商圈以及重要交通节点路口采取定点、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酒驾醉驾毒驾,以及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私家车违法改装以及夜间常见的不按线行驶、乱并线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治理。

  本次统一行动中,吉林省军区某纠察队派出9名官兵与长春市交警支队开展联合执法,对城区道路上行驶的军车违反交通法规及地方车辆违规使用粘贴军队标志等违法行为进行清查整治。

  法律法规

  依据刑法修正案第375条第三款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5条,中国人民解放军警备条令第65条等规定,地方车辆喷涂军旗,军徽等违规粘贴军用标识属于严重违法行为。

  此次吉林省军区某纠察队与长春市交警支队联合开展清查整治,军车违反交通法规以及地方车辆违规粘贴军队标识活动,意在维护军队良好形象。提升广大群众法规意识,在军警民的共同努力下,有效规范长春市车辆出行秩序。

  长春交警也将秉承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一切重点违法行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一个平安顺畅的交通环境。

  此次夜查行动,长春市交警支队共派出警力353名,查获醉酒驾驶5人,饮酒驾驶22人,超载货车64辆,处罚超员41件,车辆改型2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