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上午10:00,吉高集团在长春东收费站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机电设备安装工作,预计10月末完成设备安装。目前吉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进度走在全国前列。

  据吉高集团泽通公司机电部部长徐振东介绍,机电设备安装工作主要包括收费站通信机房服务器等设备安装、收费岛内栏杆机设备安装和机电L杆上通讯天线及微波雷达的安装。本次吉林省撤销省站工程共需要安装设备1.6万台套,个别设备供应紧缺。但由于吉林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该工程设计和招标工作开展较早,首批机电设备已经供应到位,保障了设备安装工作可以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良好局面。

  为了保障该项工作顺利完成,吉高集团在全省设置了4个工作区域,每个区域又设置了多个安装队伍,形成了施工作业面遍地开花的较好形势,可以有效保障1.6万套设备按期安装完成,尽量为第三段的联调联试工作留出充足的时间。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是今年全国人代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一项重点大惠民工程。目前,吉林省撤销省站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已经拆除了10处已运营的省界收费站,完成了全部422套ETC机电门架系统的土建工程,323条混合车道全部开工,各项建设工程均居全国前列;17日开始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对收费站、高速公路ETC收费门架和各级联网收费中心安装各种机电设备。第三阶段,吉林省将进行机电系统的联调联试工作。

  (来源:彩练新闻)